人大重阳网 全球化“去中国化”?王文:不可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全球化“去中国化”?王文:不可能!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 王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4月20日接受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栏目采访,就近期关于去中国的全球化的言论发表看法。

王文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本视频来自4月20日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栏目。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生态中是否“不可替代”?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去中国化的全球化”?


王文认为,这种论调是一种图谋,是某些人对中国崛起产生的恐慌,他们希望未来全球化没有中国,但是以目前中国的经济总量怎么可能全球化没有中国。面对去中国化的言论,第一,中国人要自信,要坦然面对别人的抹黑,另一方面也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做的更好更强,那么全球化对中国的依赖就会更强。(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