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周戎:美国政府在缅甸的所作所为都指向中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周戎  /  

周戎:美国政府在缅甸的所作所为都指向中国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周戎 

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看来,美国政府在缅甸的所作所为都指向中国。

受访者周戎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转自12月17日凤凰卫视


   


缅甸局势动荡或撬动地缘政治格局。美媒认为“缅甸军政府要输,美国政府必须提前在缅甸进行布局”,美国政府必须支持反对派的“民族团结政府”,建立一个“民主的联邦制”国家。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看来,美国政府在缅甸的所作所为都指向中国。亚洲投资银行安全部顾问朱江明认为,缅甸问题并非美国的主要发力点,且美国的支持一直口惠而实不至,难以进行直接干涉。缅甸华裔、华侨大学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讲师亨凯认为,美国一直以来都在试图影响缅甸的政治格局。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