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人民大学黄映娇:现在每一次的坚持都会成为你将来的财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国人民大学黄映娇:现在每一次的坚持都会成为你将来的财富

发布时间:2017-08-23 作者:  

王老师在一次例会上讲到,无论何时都不应懈怠;每一次的坚持(过程中哪怕有摔倒),都会是日后使你引以为傲的熠熠闪光的财富,而每一回的懈怠都会让你后悔不已。正如著名诗人张枣所言: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姓名:黄映娇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实习时间:2017.7.12-8.23
实习部门:院办公室
指导老师:庄雪娇

实习总结:


  虽然在重阳研究院实习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收获的多少并不仅仅受限于时间跨度的长短。

  首先,在这儿接触、相识的老师和其他实习生们是最宝贵的收获。在工作和交流中,学习他们的待人接物、为人处世之道,超出之前学习生活所能给予的经验。庄老师以身作则,亲切而又不失启发地指导我,无论将来学习还是工作,无论在哪,应用自己的能力说话,干实事,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本事。何老师用言行证明院办的一些工作虽然有些琐碎,但是却很实用,无论是对于将来的日常生活还是工作学习。还有借此实习机会认识到的其他老师和实习生,与他们建立的友谊可谓是这夏天最弥足珍贵而美好的收获。

  其次,王院长的几次讲话总给人醍醐灌顶之感。无论是"密集走访欧洲十国后的感悟",还是内部培训会,亦或是全院例会,都令人收获颇丰。例如王老师在一次例会上讲到,无论何时都不应懈怠;每一次的坚持(过程中哪怕有摔倒),都会是日后使你引以为傲的熠熠闪光的财富,而每一回的懈怠都会让你后悔不已。正如著名诗人张枣所言: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我想,人之所以异于禽兽,就是在于他是生活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三度时间中。因而,人不能没有计划地生活,在他决定现在的行为时,他眼睛望着将来。为了将来的遗憾能够尽小化,必须做到足够的坚持。

  王老师的讲话总是特别有受众意识,将大道理以通俗、接地气而又不乏幽默的方式表述出来,没有掉书袋的既视感,也没有高高在上的距离感。

  总而言之,短短数百字难以一一言尽在重阳的收获与感悟,真的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缘能在重阳研究院进行一个余月的实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