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通知】大围剿!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附议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大围剿!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附议程)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人大重阳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并未停止对中国的全面战略围堵,在某些领域的步伐还在加快。2022年5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次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明确表示加强美国对华竞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大围剿: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的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研究报告,并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主题演讲。

编者按: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并未停止对中国的全面战略围堵,在某些领域的步伐还在加快。2022年5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次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明确表示加强美国对华竞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美关系课题组在长期追踪的基础上,梳理俄乌冲突以来呈现加速趋势的美国对华竞争新步骤,预设近期中美博弈可能出现的三种场景,在经贸、金融、军事、科技上提出务实建议,并借人大重阳中美论坛(2022年春季)平台发布《大围剿: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的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研究报告,并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主题演讲。现将相关议程安排如下:

人大重阳中美论坛(2022年春季)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的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

主题研讨暨报告发布会

会议日程

AGENDA

会议时间:2022年5月30日(周一)14:00-16: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共同主办:观察者网

主持人: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14: 00-14:10 领导致辞

致辞嘉宾: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14:10-14:30 报告发布《大围剿: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的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

发布人:蔡彤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

14:30-15:30 主题演讲与讨论第一环节

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陈文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张燕玲,中国银行原副行长

吴心伯,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

主持人: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委兼合作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论坛秘书:陈治衡,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15:30-16:30 主题演讲与讨论第二环节

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邵善波,香港新范式基金会总裁

樊吉社,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赵燕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双聘教授

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主持人:刘玉书,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委兼宏观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论坛秘书:申宇婧,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

扫描二维码可进入直播通道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