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正式成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1 作者: 人大重阳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8日上午,人大重阳在京召开“改革开放40年后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正式揭牌成立“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并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近三十位来自外资银行驻华代表、金融机构专家与智库学者出席并研讨,热情回顾了中国金融开放的历程与经验,为更好地促进未来中国全方位开放出谋划策。论坛由人大重阳院长助理杨清清主持。

人大重阳网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在京召开“改革开放40年后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正式揭牌成立“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并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近三十位来自外资银行驻华代表、金融机构专家与智库学者出席并研讨,热情回顾了中国金融开放的历程与经验,为更好地促进未来中国全方位开放出谋划策。论坛由人大重阳院长助理杨清清主持。


在开幕致辞环节,作为“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的积极推动者,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教授表示,外资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重要的参与者,从外资银行中国首代的角度出发思考中国金融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切实有助于未来中国金融的发展和完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金融、资本走出国门的时候,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影响,其中好坏掺杂。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建立在新型智库平台基础上的外资银行首代30人论坛,将使得中国在与世界的交流中变得更加顺畅。



随后,外资银行首代代表、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刘志勤在致辞中表示,外资银行首代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代表着外国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管理经验与理念。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起到了联通世界的“桥梁作用”,并且为中国金融发展培训了大量人才和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天成立的“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恰逢其时,将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思考汇集起来,为未来中国金融的发展献计献策。


致辞结束后,王文教授与刘志勤研究员共同为“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正式揭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之后,现场嘉宾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人大重阳副院长董希淼主持专家研讨环节,邀请前标准渣打和汇丰银行中国首席代表牛铁航引导发言,通过其个人经历为大家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作为外资银行首代的故事,分析了首代具备独特的优势,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并更好地融入到国际大家庭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随后,论坛发起人刘志勤、召集人郭仲华等相继发言,与会嘉宾热情地讨论了在中国金融开放过程中的外资银行从业人员的业务经验和个人感受,也提出了中国在与世界沟通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未来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全方位开放、树立中国更好的国际形象献计献策。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原加拿大丰业银行首代郭伯华、原德意志中央合作银行首代陈慧君、原尼日利亚第一银行首席代表温端瑜、原中信银行国际部总经理刘伟丽、原意大利西亚那银行驻北京首代魏琦等近30位代表。



“外资银行中国首代30人论坛”在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教授的积极支持下成立,由外资银行首代代表、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刘志勤发起,原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代郭仲华召集,邀请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担任特邀顾问,多家外资银行、金融机构的首席代表和智库专家组成。论坛由人大重阳负责运营管理,定期举行活动并发表相关研究成果。(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