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8 作者: 人大重阳 

3月26日下午,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联合国全球水资源与和平高级别小组主席达尼洛·图尔克(Danilo Türk)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并作专题讲座。图尔克博士在讲座中回顾了自己儿时接触中国文学的经历,分享了他担任总统时与时任中国领导人的会面情况。

  本文刊于3月27日北外新闻网。


  3月26日下午,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联合国全球水资源与和平高级别小组主席达尼洛·图尔克(Danilo Türk)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并作专题讲座。校长彭龙会见了达尼洛·图尔克一行。



  彭龙校长介绍了北外的总体情况和非通用语种建设情况。他表示,北外早在2009年就开设了中国唯一的斯洛文尼亚语教学点,并将于今年招收第一批斯语本科生。彭龙指出,在专注外语教学的同时,北外也重视区域国别研究,未来计划建立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希望不断加强北外与斯洛文尼亚各界的交流合作。



  图尔克博士高度肯定了北外斯洛文尼亚语教学科研工作,表示他和使馆将继续大力支持北外斯洛文尼亚语专业的发展。



  会后,图尔克博士以"`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欧关系"为主题举行了讲座,讲座由欧语学院院长赵刚主持。图尔克博士在讲座中回顾了自己儿时接触中国文学的经历,分享了他担任总统时与时任中国领导人的会面情况。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全球变革性"意义,必将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图尔克博士还就中欧经济合作、朝韩问题、欧洲一体化、斯洛文尼亚外交政策等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普瑞泽(anez Premože)、使馆副馆长倪安雅(Andreja Naraks),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欧语学院副院长董希骁、斯洛文尼亚语专业外籍专家梅特卡(Metka Lokar)等参加活动。(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