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直播预告】赵晋平:着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直播预告】赵晋平:着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赵晋平 

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确面临着“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这样一个大背景,在常态化防疫下,中国经济、金融面临什么样的发展环境?中国优势将如何展现?敬请关注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大重阳”)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金融与世界局势”系列直播活动(人大重阳系列讲座第245-258场)。这是疫情以来,继“百年大变局”“绿色金融”“重新认识美国”“深度认识中国”系列直播后,人大重阳推出的又一个重磅系列讲座。本期为系列讲座第十一讲,直播系列详见文末海报。


第十一场


着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赵晋平,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兼任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以及外交部、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和中国贸促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2月23日担任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世界经济形势与推动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讲解。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国际经济、对外经济政策、跨境投资等。


著有《利用外资与中国经济增长》等30多部著作;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管理世界》、《国际贸易》等报刊发表300多篇文章;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研究成果奖30多项。


主持人: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许林,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直播时间:2020年1月6日(周三)20:00



直播合作单位:(排名不分先后):观察者网、中国网、北京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央视频、新浪财经、证券时报·券中社、百度、财经投资家、每日经济新闻、中宏网、bilibili、知乎、万得、京直播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