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11月19日“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11月19日“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 人大重阳 

为了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在未来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重大领域的政策走向,抓住时代机遇,实现共同发展,本次“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邀请顶级专家、外国驻华使节、各大商社代表共同研读十九大报告,探寻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构建合作共赢平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于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所作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并针对各个领域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这一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中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      


  为了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在未来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重大领域的政策走向,抓住时代机遇,实现共同发展,本次“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邀请顶级专家、外国驻华使节、各大商社代表共同研读十九大报告,探寻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构建合作共赢平台。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9日 


  、会议地点:北京柏悦大酒店 


  三、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讨论议题


   1、“新时代”将呈现哪些新的特征,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国防领域将会有哪些新动向? 


  2、中国的“新时代”将会对外界产生什么影响,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国际社会如何看待或应对中国新时代?


  五、日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20  开幕致辞 


  主持人:韩桦,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评论员、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执行秘书长

 
  14:20-16:00  第一环节:研讨“新时代”将呈现哪些新的特征,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国防领域将会有哪些新动向? 


  主持人: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引导发言: 


  赵启正,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 


  达莱马,意共前总书记、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 


  发言嘉宾: 赵启正,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达莱马,意共前总书记、意大利前总理


  张燕玲,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迟福林,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


  16:00-16:30  茶歇


  16:30-18:00  第二环节:研讨中国的“新时代”将会对外界产生什么影响,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国际社会如何看待或应对中国新时代? 


  主持人:刘志勤,前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发言嘉宾: 


  黄仁伟,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罗思义,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魏本华,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司凯培,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