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9月1日朱云汉讲座:后全球化时代的全球治理与两岸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9月1日朱云汉讲座:后全球化时代的全球治理与两岸关系

发布时间:2017-08-22 作者: 刘建平 

中国如何在后全球化时代中承担更多大国责任进而推动全球治理,与此同时在处理两岸关系的进程中又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都将是本期全球治理系列讲座邀请到朱云汉教授主旨演讲的重要讨论话题。


  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急剧变迁,全球治理体系明显落后于全球化和国际形势变化,全球治理已经成为当代国际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对中国来说,处理好两岸关系、建立全球治理新格局已是题中之义,是时代迫切的需求。中国如何在后全球化时代中承担更多大国责任进而推动全球治理,与此同时在处理两岸关系的进程中又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都将是本期全球治理系列讲座邀请到朱云汉教授主旨演讲的重要讨论话题。

  朱云汉教授1979年获台湾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政治学博士(1987年),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客座副教授。现为台湾政治学学者、(台湾)中央研究院政治学所特聘研究员、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经济学、东亚政治经济、民主化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曾公开发表《挣扎中的台湾民主》、《迈向21世纪的中国政治学》等文章数十篇,著有《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等书籍。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7年9月1日(周五)19:00-20: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100米)

  主持人: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报名方式:

    1. 报名电话:010-62516025-8013(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98-姓名-学校/单位-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