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1月15日柯伟林讲座:世界高等教育领导力角逐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1月15日柯伟林讲座:世界高等教育领导力角逐

发布时间:2018-01-12 作者: 柯伟林 

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是否与其经济实力相匹配?在愈演愈烈的全球人才竞争中,究竟哪些是高校胜出的关键因素?谁又将成为21世纪全球教育卓越领导者的标杆?带着这些疑问,人大重阳特邀请哈佛大学中国研究专家柯伟林教授来院进行专题讲座,结合其对中、美、德大学的一系列案例研究,与大家一同分享他对未来高校教育领导力塑造的见解。


  重阳论坛第31期 21世纪的大学:世界高等教育领导力角逐


  为落实中共中央与国务院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教育部于2017年9月21日正式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国高等教育从此再上一层楼,正式步入了新时代。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世界地位的提升,中国高校也更多地加入到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的竞争,世界也更多地关注中国教育的发展。与此同时,一系列重要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是否与其经济实力相匹配?在愈演愈烈的全球人才竞争中,究竟哪些是高校胜出的关键因素?谁又将成为21世纪全球教育卓越领导者的标杆?带着这些疑问,人大重阳特邀请哈佛大学中国研究专家柯伟林教授来院进行专题讲座,结合其对中、美、德大学的一系列案例研究,与大家一同分享他对未来高校教育领导力塑造的见解。

  时间:2018年1月15日(周一) 14:30-16: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楼,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

  主讲嘉宾:柯伟林教授 (William C. Kirby)

  柯伟林教授,哈佛大学中国研究教授,哈佛大学中国基金会主席,哈佛大学商学院史宾格勒家族工商管理学教授,美国人文科学研究学会院士,前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理事。

  报名方式:

  1. 报名电话:010-62510625-8039 (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发送"重阳论坛31-学校/单位-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重阳论坛31-学校/单位-手机号"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