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8月24日张文才讲座:亚洲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  

8月24日张文才讲座:亚洲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24 作者: 杨清清 

据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最新报告发布,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出口需求高于预期,201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其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上调至5.9%,2018年的增长预期从5.7%上调至5.8%。尽管全球经济恢复仍面临不确定性,但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据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最新报告发布,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出口需求高于预期,201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其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上调至5.9%,2018年的增长预期从5.7%上调至5.8%。尽管全球经济恢复仍面临不确定性,但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但与此同时,亚洲经济发展中也面临着多重挑战,既要面对各经济体内部结构性改革、增长模式转变的艰难进程,也要面对部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收入不平等加剧、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更要应对地区和全球局势紧张带来的贸易受阻、投资和经济增长减弱的种种风险。亚洲经济能否持续保持增长势头,如何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为此,本期全球治理系列讲座邀请亚洲开发银行张文才副行长主讲亚洲经济,深入剖析以上问题。

  张文才,2013年12月加入亚洲开发银行,现任亚行副行长,主管南亚和中西亚地区的业务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国驻世界银行执行董事的顾问(1993-1996年),中国驻亚行执行董事(2007-2009年),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2004-2007年,2009-2012年),中国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主任(2012年-2013年)。期间曾参与和负责多项国际金融机构贷款规划与项目管理、技术援助和培训,国际经济对话与合作,以及包括G20、东南亚国家联盟和中日韩(10+3)以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在内的多项多边倡议与机制等工作。拥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天津南开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7年8月24日(周四)10:00-11: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100米)

  主持人:杨清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兼学术合作部主任、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

  议程安排:

  10:00-10:10  引导发言

  发言人: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10:10-10:50  主题演讲  

  主讲人:张文才,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

  10:50-11:30  研讨互动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