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迈向绿色发展之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迈向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翟永平 

该书系统总结了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能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这一交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国际社会所做的巨大贡献,刻画了中国逐步“迈向绿色发展之路”的历史足迹,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煤炭、油气、电力、核能、可再生能源、生态环境保护、气候行动,并把广东省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

内容简介:


该书系统总结了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能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这一交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国际社会所做的巨大贡献,刻画了中国逐步“迈向绿色发展之路”的历史足迹,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煤炭、油气、电力、核能、可再生能源、生态环境保护、气候行动,并把广东省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多位国内外专家汇聚一堂,从中国、国际两种视角就高质量增长、低碳转型、节能、能源革命、能源技术创新、“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绿色金融、全球能源治理等主题进行了分析论证。在百年变局背景下,该书还展望了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而完成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愿景。


点击图片购买本书


作者简介:


主编:


翟永平,能源经济学博士、现任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总监、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执行主编:


杨玉峰,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政策顾问


莫凌水,亚洲开发银行气候变化顾问,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


苏丽娅,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政策顾问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