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大咖谈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诚邀您参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大咖谈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诚邀您参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 人大重阳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先后推出美国制造业税收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对特朗普的减税计划进行改革,以期增加政府的税收收入,为基建计划和针对居民部门的财政支出筹集资金。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先后推出美国制造业税收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对特朗普的减税计划进行改革,以期增加政府的税收收入,为基建计划和针对居民部门的财政支出筹集资金。6月4日,美国与其他G7国家达成一致,在全球税收机制方面进行改革,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拜登经济学”下的美国在国内税收制度与国际税收制度方面均在推动改革。为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携运营管理的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举行“中美人文交流论坛”2021年夏季论坛,召开“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研讨暨研究报告发布会,对美国税改的原因、路径、通过情景以及对中国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现将议程安排如下:



中美人文交流论坛(2021年夏季)


“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研讨暨报告发布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合作单位:德邦证券研究所


会议时间: 2021年7月5日(周一)下午15:00-17:30


会议听众:仅限受邀与报名参会来宾


会议议程


15:00-15:20 《美国税改与中国影响:评估与展望》报告发布


主持人:王   文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发布人:芦   哲 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德邦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15:20-15:50  主旨演讲


朱光耀 财政部原副部长


15:50-17:30  主题发言


主持人:贾晋京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发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贾    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郭庆旺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鞠建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


刘陈杰 望正资产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


昌    明 锦成盛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