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发布预告】张燕玲:百年变局视野下的“全球新型货币战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发布预告】张燕玲:百年变局视野下的“全球新型货币战争”

发布时间:2021-02-22 作者: 人大重阳 

谁掌握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世界。百年变局视野下,在应对传统货币战争的同时,我们需要认清新型货币战争。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工具是早有先例的,所有涉外企业应抓住大好形势,改革以往做法,降低外汇敞口,从而助力突破传统货币战争。“一带一路”和跨境电商等的优势应该被更好地利用,从而助力适应新型货币战争。近期,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燕玲在参加“人大重阳迎春论坛2021”中做的主旨演讲《百年变局下的新征程:金融博弈将更加复杂多变》引起广泛关注。在演讲稿的基础上,张燕玲行长于2月24日(周三)14:00-16:00再次就“全球新型货币战争”议题做主旨演讲,并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相关议程如下:

【活动预告】张燕玲:百年变局视野下的“全球新型货币战争”




导语:谁掌握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世界。百年变局视野下,在应对传统货币战争的同时,我们需要认清新型货币战争。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工具是早有先例的,所有涉外企业应抓住大好形势,改革以往做法,降低外汇敞口,从而助力突破传统货币战争。“一带一路”和跨境电商等的优势应该被更好地利用,从而助力适应新型货币战争。近期,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燕玲在参加“人大重阳迎春论坛2021”中做的主旨演讲《百年变局下的新征程:金融博弈将更加复杂多变》引起广泛关注。在演讲稿的基础上,张燕玲行长于2月24日(周三)14:00-16:00再次就“全球新型货币战争”议题做主旨演讲,并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相关议程如下:



会议时间:

2月24日14:00-16:00


研究报告发布环节

主持人: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讲人:

张燕玲,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点评嘉宾:

蔡维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特聘专家、北京航空航天教授、清华长江讲座教授、北航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

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协调人:许林,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