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风险管理是如何发展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风险管理是如何发展的?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陈忠阳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重要时间节点上,选择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重要时间节点上,选择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为进一步展现党在政治、经济(金融、贸易)、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的历史发展进程及社会发展建设成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举办“党史中看百年”主题系列讲座,邀请多位权威学者,讲述党的奋斗历史,探究伟大胜利背后的根本原因。第四场讲座安排如下:



人大重阳“党史中看百年”系列讲座

第四场

讲座主题:改革开放中我国金融风险管理发展历程


时间:6月22日(星期二) 19:00-20:30


主讲嘉宾:陈忠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陈忠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美国富布莱特学者。在金融和风险管理领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三十年,是我国最早从事金融机构现代风险管理教育和研究的资深专家之一;曾担任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负责人,创办了国内首个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方向的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长期致力于推动现代风险管理在我国的传播和发展,受邀为多所高等院校和学术科技机构讲授现代金融风险管理课程,2010年发起创办了旨在推动我国金融机构现代风险管理发展的《风险管理》杂志。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