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中国能源系统如何实现零碳?专家解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中国能源系统如何实现零碳?专家解析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周大地 

为了传播绿色发展核心前沿理念,人大重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科技传播中心、《环境与生活》杂志社将紧密围绕碳中和,联合举办系列讲座,传播与碳中和相关的科学知识。这是疫情以来,继“百年大变局”“绿色金融”“重新认识美国”“深度认识中国”“数字货币十讲”“党史中看百年”系列直播后,人大重阳推出的又一个重磅系列讲座。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正在进行的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系统性变革。为了推进双碳目标,人大重阳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发布《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绿色复苏的契机、困境与出路》《“碳中和”元年与金融业的绿色升级》《“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等研究报告,举办“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合作开发“碳中和”智慧监测管理平台等。


为了传播绿色发展核心前沿理念,人大重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科技传播中心、《环境与生活》杂志社将紧密围绕碳中和,联合举办系列讲座,传播与碳中和相关的科学知识。这是疫情以来,继“百年大变局”“绿色金融”“重新认识美国”“深度认识中国”“数字货币十讲”“党史中看百年”系列直播后,人大重阳推出的又一个重磅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具体安排如下:



“碳中和十讲”系列


第十一场


中国能源系统如何实现零碳


直播时间:


2021年9月23日(周四) 19:00-20:30


专家介绍


周大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


主持人


贾晋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