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邀您来听会!第三届“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即将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邀您来听会!第三届“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 人大重阳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携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策划并组织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专家共同研究完成了一部具有史实性、前瞻性的纪念性报告,该报告现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携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策划并组织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专家共同研究完成了一部具有史实性、前瞻性的纪念性报告,该报告现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汇聚了海内外资深专家,系统研究总结了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能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这一交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刻画了中国逐步“迈向绿色发展之路”的足迹,展望了未来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而完成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愿景。在恰逢纪念建党百年、借本书出版之际,我们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专家共同举办该书发布会,目的是进一步深入探讨中国如何在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真正步入绿色转型发展之路。现诚邀您来参与线下论坛环节,论坛信息如下:



第三届“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


暨《迈向绿色发展之路》新书发布会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


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


2021年6月21日(周一)下午14:00-16:30


会议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3层多功能厅(人大东门往北100米)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可现场登记听会)


会议议程:


14:00-14:40成果发布


主持人:王   文,人大重阳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新书发布:《迈向绿色发展之路》(翟永平、王文主编)


发布人:翟永平,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总监、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


《迈向绿色发展之路》内容介绍:杨玉峰,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政策顾问


14:40-16:30嘉宾研讨


主持人:


贾晋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莫凌水,亚洲开发银行绿色与低碳发展顾问、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


嘉宾点评与研讨(排名不分先后):


白荣春,原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李俊峰,原国家气候变化战略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廖   群,人大重阳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


孙贤胜,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理事长、原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


贺佑国,煤炭信息研究院院长


蒋莉萍,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副院长


许勤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菲利普·安德鲁斯·斯皮德,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线上)


尼尔·赫斯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葛量洪研究所(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资深政策研究员(线上)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