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大咖云集!共同揭秘“冬奥背后的绿色金融力量”(附议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大咖云集!共同揭秘“冬奥背后的绿色金融力量”(附议程)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人大重阳 

2022年北京冬奥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政策、资源等多重力量,实现历史上第一届碳中和的冬奥会,向世人证明中国此前承诺“双碳”的战略雄心,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经济增长与低碳转型的双方做到了有效平衡的重大创举。

2022年北京冬奥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政策、资源等多重力量,实现历史上第一届碳中和的冬奥会,向世人证明中国此前承诺“双碳”的战略雄心,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经济增长与低碳转型的双方做到了有效平衡的重大创举。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机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及其运营管理的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在冬奥期间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中国银行保险社》等重要媒体讲述“冬奥与绿色金融”主题。北京冬奥圆满闭幕,2022年2月25日,“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2022年春季)”召开,邀请多位冬奥与绿色金融知名专家参与讨论,并对外发布《北京冬奥背后的绿色金融力量》智库研究报告。相关议程如下:



碳中和2060与绿色金融论坛(2022年春季)


“冬奥背后的绿色金融力量”主题研讨暨报告发布会


会议议程



时间:2022年2月25日(周五)下午14:00-16:00


指导单位: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


媒体支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新闻社、中国银行保险报、北京日报、金融时报



主 持: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14: 00-14:15 特别致辞演讲


李树旺,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主任、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主 持:刘锦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项目副主管


14:15-14:35 报告发布《北京冬奥背后的绿色金融力量》


赵 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项目副主管


14:35-16:00 嘉宾演讲


黄 毅,中国建设银行原副行长


夏 青,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前副院长、总工程师、研究员


刘新平,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处长


蓝 虹,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高俊峰,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


刘清芝,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


扫描二维码,提前关注直播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