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环球网】俄乌冲突,中国新型智库直播讲解(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环球网】俄乌冲突,中国新型智库直播讲解(预告)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人大重阳 

人大重阳的学者多次去调研过俄罗斯、乌克兰,还曾与多位乌克兰、俄罗斯的前政要、高官交流,到底怎么看乌克兰危机?

当地时间2月25日,据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战机已接近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已被西方抛弃。但乌克兰不会投降。此时,人们会有许多疑问。


对于仍在春节正月里的中国人,对数千公里之外的俄乌战争多少有些意外。但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而言,却是两周以来每天晨会所有研究团队所热议的话题。


人大重阳的学者多次去调研过俄罗斯、乌克兰,还曾与多位乌克兰、俄罗斯的前政要、高官交流,到底怎么看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下一步会吞并乌克兰吗?会像萨拉热窝事件那样演变成世界大战吗?美国与北约会在不久出兵救乌克兰吗?


中国要不要像一些网民说的那样借乌克兰危机解决两岸问题?


俄罗斯、乌克兰都是“一带一路”节点上的重要国家。这样的冲突对“一带一路”会有影响吗?


这次俄乌危机会像是“911事件”那样给中国以新的战略机遇期,您怎么看?


受环球网邀请,2022年2月25日晚21:30,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教育部)执行主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文代表研究团队,受邀做客环球网直播间,与您面对面分析解读俄乌局势。


环球网抖音、快手、B站等视频号同时直播,我们不见不散~


环球网供图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