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新冠将逝,大国何为?2022全球治理论坛给您答案!(附议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新冠将逝,大国何为?2022全球治理论坛给您答案!(附议程)

发布时间:2022-02-13 作者: 人大重阳 

多方评估,2022年将终结长达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状况。回顾历史,每一场百年难遇的传染病爆发时,大国兴衰轨迹必然受到不可测的冲击。新冠疫情到底对全球政治与大国兴衰产生怎样的影响?

多方评估,2022年将终结长达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状况。回顾历史,每一场百年难遇的传染病爆发时,大国兴衰轨迹必然受到不可测的冲击。新冠疫情到底对全球政治与大国兴衰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迅速实现复苏与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将召开,中国有效抵御新冠疫情的冲击,为未来持续崛起与民族复兴提供怎样的启示与借鉴?针对这些问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合作,举办2022年春季全球治理论坛,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参与讨论,并发布由刊于顶级期刊《政治学研究》学术论文改编、主题为《传染病与大国兴衰》的智库研究报告。相关议程安排如下:



全球治理论坛(2022年春季)

“新冠将逝,大国何为”

会议议程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一克纳米  巨丰金融研究院


时间:2022年2月15日(周二)下午14:00-16:40


地点:文化大厦六层,人大重阳602会议室


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会议议程:


14:00-14:10 致辞演讲


刘元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14:10-14:30 报告发布《传染病与大国兴衰》


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14:30-16:30 主题演讲


李君如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黄海洲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


郑永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吴尊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文  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特聘教授


16:30-16:40 总结演讲


秦  宣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


贾晋京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扫描二维码,提前关注直播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