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论坛预告】中外共议,如何培养全球视野的中国接班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论坛预告】中外共议,如何培养全球视野的中国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 人大重阳 

中国已进入“十四五时间”。未来五年,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知名期刊《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21年第1期刊发的论文《“十四五”视野下的“90后”与中国改革》指出,出生在1990年代约2.1亿人,将全面步入就业期,成为国家发展与社会建设的主力人群。

中国已进入“十四五时间”。未来五年,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知名期刊《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21年第1期刊发的论文《“十四五”视野下的“90后”与中国改革》指出,出生在1990年代约2.1亿人,将全面步入就业期,成为国家发展与社会建设的主力人群。为发挥年轻一代人才优势,加速中国年轻一代成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人大团委、丝路学院联合举办“十四五规划与中国青年”系列活动,现拟会议安排如下:



“十四五规划与中国青年”研讨会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


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习研院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


5月10日(周一)下午14:00-16:00


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直播


语言


中文、英文同传


会 议 议 程


14:00-14:10 开幕致辞


主持人:杨子强,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致辞嘉宾:靳    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


14:30-14:40 研究报告发布


发布人: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


研究报告:《培养全球视野的中国接班人——“十四五”视野下的“90后”与中国改革》


14:20-14:40主旨演讲


主持人:赵锦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重阳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


演讲嘉宾:张燕玲,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14:40-16:00  优秀青年学生与世界领袖对话


主持人:杨清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对话嘉宾


图尔克(Danilo Türk),世界领袖联盟主席、斯洛文尼亚前总统


5位青年学生代表


张文迪(Vladimir Milic),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当代中国研究项目硕士在读(塞尔维亚)


周晓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唐跃桓,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网络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徐贵荣,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任昊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