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碳中和”目标下,世界将怎样?对话《零碳社会》作者里夫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预告】“碳中和”目标下,世界将怎样?对话《零碳社会》作者里夫金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王文 杰里米·里夫金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对话全球知名的思想家与经济学者、《零碳社会》作者杰里米·里夫金,深入探讨零碳社会背景之下的全球转型。

2021年,中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倒逼全社会绿色转型。“碳中和”、“碳达峰”将对中国、对世界产生哪些影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对话全球知名的思想家与经济学者、《零碳社会》作者杰里米·里夫金,深入探讨零碳社会背景之下的全球转型。



对话《零碳社会》作者、全球著名思想家里夫金

——碳中和:生态文明与绿色新政的崛起之路


主办机构:


中信出版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直播时间:


2021年5月25日(周二)20:00-21:00(北京时间)


对话嘉宾:杰里米·里夫金


《零碳社会》《第三次工业革命》《零边际成本社会》作者,全球知名的思想家与经济学者,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


主持人:王   文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兼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话题:


1. 书中提出,要实现全球绿色新政,基础设施是重中之重,为什么?


2. 在零碳社会背景之下,全球经济将如何转型,新的经济模式会是什么样的?


3. 碳达峰、碳中和意味着什么,对中国、对世界将有哪些影响?


4. 在“瞄准碳中和,推动碳达峰”的社会背景下,哪些行业会受到最大影响,哪些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好?


5. 对个人来说,如何迈向“个人碳中和”?


直播平台:

百度App、中信书院、中国网、观察者网、长安街知事、人大重阳全媒体平台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