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蓝虹教授开讲“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中国这十年”讲座  /  

【预告】蓝虹教授开讲“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蓝虹 

9月20日第七讲由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学教授蓝虹教授开讲,主题是“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政策、工具与市场发展”,敬请关注。

人大重阳“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自7月4日首讲启动后,就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多家知名媒体大篇幅地报道。启动至今,已顺利举办吴晓求教授“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黄文艺教授“中国法治这十年”、杨光斌教授“中国政治学这十年”、金灿荣教授“中国外交这十年”、李巍教授“中国经济外交这十年”、王国刚教授“中国金融这十年”六场讲座。9月20日第七讲由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学教授蓝虹教授开讲,主题是“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政策、工具与市场发展”,敬请关注。


86f656b9cd8246ec4defd8f854c1565.jpg


“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


第七讲、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政策、工具与市场发展


直播时间:2022年9月20日19:00


主讲人:蓝虹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蓝虹,女,畲族,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美国纽约大学绿色金融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学教授、绿色金融博士生导师。2017-2020年挂职担任贵安新区绿色金融管委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金融分会副主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经济学会理事、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金融行动机构高级学术顾问、世界银行绿色金融专家、亚洲开发银行绿色金融专家、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是中国最早从事绿色金融研究与实践的学者之一。


主持人:刘锦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项目副主任


436da105ea9563f3f76f28efc50a8120.png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