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秦宣教授讲中国理论创新这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中国这十年”讲座  /  

【预告】秦宣教授讲中国理论创新这十年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秦宣 

10月27日第十讲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开讲,主题是“理论创新这十年”,敬请关注。

人大重阳“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自7月4日首讲启动后,就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多家知名媒体大篇幅地报道。启动至今,已顺利举办吴晓求教授“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黄文艺教授“中国法治这十年”、杨光斌教授“中国政治学这十年”、金灿荣教授“中国外交这十年”、李巍教授“中国经济外交这十年”、王国刚教授“中国金融这十年”、蓝虹教授“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廖群博士“中国经济这十年”、郑新业教授“中国能源经济这十年”九场讲座。10月27日第十讲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开讲,主题是“理论创新这十年”,敬请关注。


1c6b51c5b16192022d973353cf0cd7e0.jpg


“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


第十讲、理论创新这十年


直播时间:2022年10月27日19:00


主讲人:秦宣,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


主讲人简介:


秦宣,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在高校从事教学30余年,是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在学术研究领域,著有《秦宣自选集》《科学社会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研究》等学术著作,与他人合著学术著作十余部,编写教材十余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获得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奖(2012年)和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3),个人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研究》获得北京市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21年),主编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21);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获得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2021)。曾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


主持人:杨云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兼运营部主任


联络人:葛敏,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运营专员兼生态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提前关注直播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