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刘守英教授讲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中国这十年”讲座  /  

【预告】刘守英教授讲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刘守英 

11月27日第十一讲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守英教授开讲,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敬请关注。

人大重阳“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自7月4日首讲启动后,就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多家知名媒体大篇幅地报道。启动至今,已顺利举办吴晓求教授“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黄文艺教授“中国法治这十年”、杨光斌教授“中国政治学这十年”、金灿荣教授“中国外交这十年”、李巍教授“中国经济外交这十年”、王国刚教授“中国金融这十年”、蓝虹教授“中国绿色金融这十年”、廖群博士“中国经济这十年”、郑新业教授“中国能源经济这十年”、秦宣教授“理论创新这十年”十场讲座。11月27日第十一讲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守英教授开讲,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敬请关注。


e2b14ec1661cecdf37f0325c78006088.jpg


“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


第十一讲 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


直播时间: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19:00


主讲人:刘守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刘守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制度与经济发展等,多次参与中央和地方土地政策咨询,参与贵州湄潭、四川泸县、浙江义乌等地改革试验和政策设计。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攻关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出版《中国土地问题调查:土地权利的底层视角》等专著10余部,在《求是》《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曾获第六届、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十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


主持人: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联络人:方菏阳,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d7991a38acddb6b8132b1dec63f916a1.png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