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重点思维】谢耘对话刘玉书:美国已经弃疗5G,却想从更高维度超越中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重点思维】:智库学者点评世界形势  /  

【重点思维】谢耘对话刘玉书:美国已经弃疗5G,却想从更高维度超越中国?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 谢耘 刘玉书 

百年变局发布会最后谈到了关于数字时代的竞争。谢耘老师回答了小筷子一个特别关心的问题:我们有一天会不会被人工智能代替呢?谢耘老师和刘玉书老师讨论了大数据时代,第一个十年带来的“区块链”,其实就是计算机的暴力计算的产物。而关于未来中美科技竞争的走向,美国似乎打算直接略过5G……踏入新维度与中国竞争?

谢耘系中国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评委会主任、刘玉书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本视频源于《百年变局》新书发布会,刊于7月6日观视频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Twitter:RDCY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