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绿色金融专家深度解读:何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直播系列:绿色金融公益直播讲座  /  

绿色金融专家深度解读:何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 殷红 

2020年是全球发展的重大节点,也是充满极大变数的一年。为此,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几家主要从事绿色金融研究的智库重磅推出多场“绿色金融公益直播讲座系列”。4月13日晚,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殷红进行第三场直播,以下精彩视频片段分享:

殷红系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本视频为人大重阳独家剪辑。


什么叫做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呢?它应该有两类环境信息是需要披露的:一是金融机构自身经营活动或投融资活动对环境影响的相关信息,包括定性和定量的信息;二是气候和环境因素对金融机构机遇和风险影响的相关信息……人大重阳君为大家推荐,4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殷红“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实践与创新”直播的视频片段!


百年后我们需要四个地球?发展绿色金融已刻不容缓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的一个研究报告显示,现在世界如果以这样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继续发展下来的话,100年以后我们是需要四个地球……商业银行为什么要发展绿色金融?有的人会说,商业银行做绿色金融只是说说而已,不是发自内心的,是宣传的需要……人大重阳君为大家推荐,4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殷红的“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实践与创新”直播的视频片段!(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Twitter:RDCY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