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瑷珲腾冲线又有惊人发现?房宁教授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  /  

【预告】瑷珲腾冲线又有惊人发现?房宁教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 房宁 

6月8日第九讲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房宁主讲,题目是《瑷珲~腾冲:基本国情线上的新发现》。

2023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十周年。如何总结进展与经验,怎样评估十年来的进程,怎么看当下中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是中国学术界重要的话题。人大重阳就“一带一路”十周年主题开展系列讲座(点击下划线部分查看系列讲座安排),向全球讲述“一带一路”的进展。6月8日第九讲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房宁主讲,题目是《瑷珲~腾冲:基本国情线上的新发现》。


4c0cf3951242f9eda824095b9289e80a.jpg


人大重阳“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


第九场  瑷珲腾冲:基本国情线上的新发现


直播时间:2023年6月8日 19:00-20:30


主题:瑷珲~腾冲:基本国情线上的新发现


主讲人:房宁,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


主讲人简介:房宁,政治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党委书记,研究员。四川大学讲席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治理与地区国别研究院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长期从事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多次参加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要调研和理论文章写作工作。2010年9月,为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讲解《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2013年4月,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第5次集体学习讲解《我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


主要著述:《社会主义是一种和谐》、《全球化阴影下的中国之路》、《成长的中国——当代中国青少年国家民族意识研究》、《论民族主义思潮》、《民主政治十论》、《民主的中国经验》、《自由·威权·多元》、《民主与发展》、《亚洲政治发展比较研究的理论性发现》、《新中国政治学研究70年》、《中国政治制度》、《向实求学——政治学方法五讲》等。


倡导向实求学,主张“脚底板做学问”,常年进行田野调查。2017年全程徒步考察京杭大运河。2021年开始考察瑷珲腾冲线。


主持人:刘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兼合作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第十场预告


陈文玲:共建“一带一路”在人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3年6月15日(周四)19:00


image.png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