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翟崑教授讲授“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  /  

【预告】翟崑教授讲授“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翟崑 

3月17日第二讲将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主讲,题目是《“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2023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十周年。如何总结进展与经验,怎样评估十年来的进程,怎么看当下中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是中国学术界重要的话题。人大重阳将就“一带一路”十周年主题开展系列讲座(点击下划线部分查看系列讲座安排),向全球讲述“一带一路”的进展。3月17日第二讲将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主讲,题目是《“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98d1154f25ed83ed2703ac9de54df1d4.jpg


人大重阳“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


第二场  “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直播时间:2023年3月17日19:00-20:30


主题:“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区域国别发展


主讲人:翟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


简介:翟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东南亚、“一带一路”、国际战略、世界政治等。主要代表作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五通指数报告(2017)》(商务印书馆2018年)《“一带一路”青年命运共同体》(商务印书馆2018年)《“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海洋出版社2017年)《博望天下(第一辑)》(世界知识出版社2022年)等。


主持人:许林,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提前关注直播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