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数字货币为何能挑战美元?专家详解!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数字货币”系列讲座  /  

【预告】数字货币为何能挑战美元?专家详解!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蔡维德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推出“数字货币十讲”,邀请著名数字化专家蔡维德教授围绕新型货币战争的主题,讨论战略思想、数字代币和央行数字货币起源、数字货币区理论和其影响、区块链科技改革、互链网改革、智能合约改革、新型监管科技和金融竞争、央行数字货币研究、美国银行改革、数字资产交易等十个主题,分十讲进行。

著名国际结算专家张燕玲近期《全球新型货币战争已经打响,中国如何应对?》一文引起巨大反响,也引起相关部门与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为此,人大重阳系列讲座推出“数字货币十讲”,邀请著名数字化专家蔡维德教授围绕新型货币战争的主题,讨论战略思想、数字代币和央行数字货币起源、数字货币区理论和其影响、区块链科技改革、互链网改革、智能合约改革、新型监管科技和金融竞争、央行数字货币研究、美国银行改革、数字资产交易等十个主题,分十讲进行。数字货币区(Digital Currency Areas)理论得到世界金融界的重视是因为英国央行行长在2019年8月提出数字货币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储备货币,震撼美国。后来这理论持续得到美联储、欧洲央行长期重视和讨论,美国财政部根据这理论采取不同的数字金融布局,脸书也因此采取“弃币保链”的策略。第三场(上)相关信息如下: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265

新型货币战争中的科技、市场、监管系列之三(上)

数字货币区理论和其影响:货币战争的最好结果


主讲人:蔡维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清华长江讲座教授、北航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


点评嘉宾:张燕玲,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主持人:刘玉书,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讲座时间:4月19日(周一)19:00-20:15



系列预告



第三讲(下):数字货币区理论和其影响:货币战争的最好结果


4月26日19:00-20:15


第四讲:区块链科技改革


5月10日19:00-20:15


第五讲:互链网改革


5月17日19:00-20:15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