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中国须逆境崛起!专家热议十四五内外形势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十四五期间的内外形势”研讨会  /  

【预告】中国须逆境崛起!专家热议十四五内外形势

发布时间:2021-03-21 作者: 人大重阳 

2021年中国发展进入“十四五”时期。大概率地看,在中国“十四五”时期(2021-2026年),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会出现剧烈的数字转型与分化,大国格局的权力重心将会发生转移,传统的全球治理体系将面临改革前景。从经济动能、大国格局与国际体系等几个重要层面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十四五”期间将加速演进。

2021年中国发展进入“十四五”时期。大概率地看,在中国“十四五”时期(2021-2026年),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会出现剧烈的数字转型与分化,大国格局的权力重心将会发生转移,传统的全球治理体系将面临改革前景。从经济动能、大国格局与国际体系等几个重要层面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十四五”期间将加速演进。知名期刊《环球》2021年第5期刊发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的文章《中国须适应“逆风”崛起》,在此篇文章的基础上,人大重阳推出第85期研究报告《逆境崛起》。现将相关议程发布如下:



“十四五期间的内外形势”研讨会

暨研究报告发布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香山大学堂

直播时间:2021年3月22日(周一)19:00-20:30


议  程

主持人:杨清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19:00-19:50 主题发言


主题:《关于“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的思考》

主讲:房宁,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


19:50-20:00 报告发布


主题:《逆境崛起》

主讲: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20:00-20:30 嘉宾评论


黄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杨平,《文化纵横》杂志社社长、修远基金会理事长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