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波】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在这场战斗中,中国再一次以出色的组织和应急能力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各国政要名流为中国疫情加油打气  /  

【波】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在这场战斗中,中国再一次以出色的组织和应急能力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 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 

2月6日,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Zlatko Lagumdzija)撰文高度赞赏了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全文如下:

作者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Zlatko Lagumdzija)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前总理,本文由杨清清、张灏筠翻译,刊于2月9日中国日报网。


致中国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年2月6日,萨拉热窝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同事们,


正在和构成致命威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人们。


首先,作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对于在这场疫情中丧生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想对你们在如此艰难情况下所做的一切表达我最深切的敬意。


你们的勇气、耐心、勤奋和同情心,知识和智慧,不仅是拯救你们伟大国家的希望,也是拯救世界的希望。今天,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下,你们是全球保卫人类的第一道防线。


这不是为你们个人的未来而战。我们也不是在为我们个人或国家的未来而战。


新型冠状病毒今天正影响着我们所有人。我们是否准备好了,愿意并且有能力共享未来,亦或是根本没有未来?


“吃一堑,长一智”


新型冠状病毒不关心我们的底线、准则和规则,也不在意我们的经济或政治争端。我们都面临着致命的威胁,这不是第一次,但如果我们不携手行动起来,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成为最终威胁我们的病毒之一。


与这样的病毒作斗争是我们共同的威胁,但也是我们团结起来的机会。


拥有共同的领导、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安全、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未来愿景。


即使全世界都十分清醒,我也能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看到希望。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对付这种可怕病毒的意愿,以及寻求解决、治愈和拯救生命的巨大愿望,都给予了我希望,也让我对中国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你们不仅要对抗未知的致命病毒,还要对抗无知、自私、偏见,甚至假新闻,它们有时传播速度比流行病还快。


在这场战斗中,中国再一次以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应急能力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不怕慢,就怕停”


中国再次以身作则地表明它正在变得更为强大,而且不论顺境逆境,从未停滞不前。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无私奉献和以智慧积累为基础的团结,以及过去四十年在消除贫困和建设全球卓越知识中心方面所取得的史无前例的巨大增长,都使我对中国赢得这场战斗的能力充满信心。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将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基石。这将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积淀和近年来在全球消除贫困、经济和技术高度发展方面所取得重大成就的必然结果。


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有力量战胜这一流行病,克服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我相信,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这是尊严和渴望繁荣的未来所带来的决心。


我相信,我们可以从自私和短暂的黑暗中走出来,走向光明的未来,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与你们同在。


“阳光总在风雨后”


最后,我要用另一位伟大的诗人的至理名言向你们致敬。


“人间大小事,有其潮汐


把握涨潮,则万事无阻;


错过了,一生的航程


就困于浅滩与苦楚。”


——威廉·莎士比亚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