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伊】穆斯塔法•穆罕默迪:生物安全挑战亟需国际合作应对
当前位置: 首页  /   趋势研究  /   各国政要名流为中国疫情加油打气  /  

【伊】穆斯塔法•穆罕默迪:生物安全挑战亟需国际合作应对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 穆斯塔法•穆罕默迪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形势日益严峻。值得敬佩的是,为抗击疫情,中国政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一切资源力量,以克服危急局势。

作者穆斯塔法·穆罕默迪(Mostafa Mohammadi)系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管理学客座讲师,本文翻译杨清清、武音璇,刊于3月2日中国网。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形势日益严峻。值得敬佩的是,为抗击疫情,中国政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一切资源力量,以克服危急局势。


我们必须意识到,新冠病毒不是对人类的第一个生物威胁,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1世纪以来,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曾遭到几次流行病的袭击。这意味着生物威胁是当前每个人要面对的问题,而不仅仅只是当前受到病毒威胁影响的国家和人民。


我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努力把当前的威胁转化为机遇:


从个人层面来说,我们应培训和教育民众采用更高的卫生标准,以避免流行病的发生。


从国家层面来说,世界各国应集中智慧为公共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设计更具抵抗力的卫生系统,并分类实施。在危急情况下,人们必须能够信得过本国的卫生系统。


从国际层面来说,我们必须加强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关心人类健康的国家之间加强联系,将有助于在关键时期开展合作。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生物安全防控面临巨大挑战。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们必须重新思考我们是否做好了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的准备。


我相信,中国与世界通力合作一定会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全世界都会伸出手帮助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地区抗击并战胜疫情。


正如波斯诗人萨迪所言:“亚当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造物之初本一体。一肢罹病染全身。为人不恤他人苦,不配世上妄为人。”


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都必须重新思考我们在人类社会中的重要角色。(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