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王衍行评《纽约总检察长筹备没收特朗普资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衍行  /  

王衍行评《纽约总检察长筹备没收特朗普资产》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王衍行 

此前,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Arthur Engoron 作出裁定,特朗普家族及公司多年来通过夸大净资产获得贷款和税收优惠,此举涉嫌欺诈,判处4.54亿美元罚金。特朗普本人被勒令支付4.54亿美元,4.64亿美元则包括他的成年儿子小唐纳和艾瑞克的罚金。

作者王衍行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载于3月22日财富中文网


image.png


公正的判决。此前,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Arthur Engoron 作出裁定,特朗普家族及公司多年来通过夸大净资产获得贷款和税收优惠,此举涉嫌欺诈,判处4.54亿美元罚金。特朗普本人被勒令支付4.54亿美元,4.64亿美元则包括他的成年儿子小唐纳和艾瑞克的罚金。人们普遍认为,即使特朗普上诉了,最终也很难推翻该判决。


特朗普无理取闹。面对判决,特朗普在自己开的社交媒体平台开骂,发帖痛骂本案法官 Arthur Engoron 和纽约州检察长 Letitia James。他在帖子中提到:“我将被迫抵押或出售重要资产,可能还得以低价甩卖,即便我在上诉中获胜,它们也将不复存在。这有意义吗?这是猎巫、干涉选举!”他还将这件案子的影响上纲到“影响纽约州经济”的高度,直言纽约的企业看到这个案子,怕是会被吓到逃走。显而易见,这种没理辩三分的耍赖行为是特朗普的一贯伎俩。


上诉受阻。首先,特朗普自己拿不出4.64亿美元的保证金 ,民事欺诈案提请上诉受阻。同时,另一条路径也行不通,特朗普的律师在周一(18 日)表示,大约接洽了 30 家担保公司,但他都碰壁,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帮助川普缴纳上诉保证金,因而面临资产被没收的局面。特朗普欺诈案的上诉期限为3月25日,距离现在已经不到一周。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最快可能在25日(下周一)采取行动没收特朗普的资产。本来,纽约州检察长 Letitia JamesJames 可以立即采取行动,没收特朗普的财产,但她给予川普 30 天宽限期筹措资金,截止日是 3 月 25 日。


需要指出的是,与此同时,特朗普在竞选资金方面也面临较大压力。


狂妄至极的特朗普。特朗普、拜登的二次总统对决,现在已成定局。根据美国多家媒体近期的民调结果,特朗普支持度都超越拜登,这也让川普在选战中的发言越来越狂妄。譬如,特朗普扬言:“这次大选很重要,如果我没赢,我不确定各位在这个国家还会有下一场选举。”又如,在俄亥俄州造势活动上,特朗普更加肆无忌惮地发表民粹语言:“如果我再度当选,将对中国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征收100%关税,要是我选上了,这些家伙(中国公司)别想把车子卖出去。”


总之,特朗普的竞选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其中,法律诉讼缠身是最大变量。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