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与俄最悠久经济学会签合作协议,发表午餐演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人大重阳与俄最悠久经济学会签合作协议,发表午餐演讲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 王文 

近日,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专门在总部大楼举行正式午宴,欢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一行。在午宴上,王文发表午餐演讲,并与该学会会长谢尔盖·博德鲁诺夫(Sergey Bodruno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推动中俄两国学术界和智库界的专家活动和信息交流。

人大重阳网讯:近日,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专门在总部大楼举行正式午宴,欢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一行。在午宴上,王文发表午餐演讲,并与该学会会长谢尔盖·博德鲁诺夫(Sergey Bodruno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推动中俄两国学术界和智库界的专家活动和信息交流。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俄两国智库界签署的首个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6ce6c7914fac2ea0dbfe25f7a6225bb.jpg

王文与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谢尔盖·博德鲁诺夫(Sergey Bodruno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将发挥中俄两国的专家潜力,制定加强中俄在社会科学领域合作上的各类建议;推动两国专家参与有助于加强中俄社会科学领域合作的联合计划和项目;以及推动两国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联合研究。


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VEO)继承了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于1765年创立的帝国自由经济学会的传统,是俄罗斯第一个公民社会机构,也是欧洲和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组织之一。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将在2025年庆祝其成立260周年。


目前,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在俄有65个地区办事处,超过30万名会员,包括执业经济学家、科学家和专家、官员、商界人士、公众人物。过去30多年的现代历史中,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已经出版了11000万份信息和分析、科学和教育版本,每年举办900多场不同形式的活动,旨在促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进步。


8d96ab45fdf3dcd817602786fa8a1ba.jpg

王文在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欢迎午宴上发表午宴演讲


俄罗斯自由经济学会主席谢尔盖·博德鲁诺夫是俄罗斯经济再工业化战略的研究者和制定者,是第二代新工业社会概念和noonomics理论创始人,也是国际经济学家联盟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他在签约仪式中说,早有耳闻人大重阳在中国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希望能够签署协议进一步夯实中俄之间的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原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俄罗斯国际合作联合会副理事长乔治·穆拉杜夫、俄联邦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奥勒格·斯慕林等多位知名学者与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022年9月初,人大重阳一行深度调研与访问俄罗斯,先后拜访了俄罗斯欧亚一体化委员会、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并在4场分论坛发言,在圣彼得堡大学、议会、市政府讲述中国,赴俄罗斯外交部交流,并在克里米亚、车臣、雅库茨克、堪察加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还在全俄社会科学学科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就“中俄合作: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发表演讲,引起了俄罗斯各界的广泛关注,超过160家俄罗斯媒体转引或报道了人大重阳此次调研活动或相关观点。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