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焦点访谈丨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焦点访谈丨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王文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是中国推进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的追求。进入现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探寻自己的民主道路。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是中国推进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的追求。进入现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探寻自己的民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主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实现民主有多种形式,不可能千篇一律。3月22日和2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上,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嘉宾,就不同国家、不同文明对民主的探索进行了丰富讨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受邀参会,会后接受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采访。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