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160多家土耳其媒体转载中国学者观点,抖音、快手热搜第二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160多家土耳其媒体转载中国学者观点,抖音、快手热搜第二位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 王文 

2023年11月1日-5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受邀随官方公务团组访问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访问多家土耳其媒体与智库机构,在主题为“全球发展倡议与媒体责任担当”中土对话会上主题发言并担任主持人,还接受了CGTN土耳其语特别节目、土耳其NTV电视台等的专访,其观点被160多家土耳其媒体转载,相关观点还被国内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及新媒体账号转载,在抖音、快手均超过1000万的阅读量,且一度到热搜榜第二位。

人大重阳网综合央视、新华社等媒体报道:2023年11月1日-5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受邀随官方公务团组访问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访问多家土耳其媒体与智库机构,在主题为“全球发展倡议与媒体责任担当”中土对话会上主题发言并担任主持人,还接受了CGTN土耳其语特别节目、土耳其NTV电视台等的专访,其观点被160多家土耳其媒体转载,相关观点还被国内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及新媒体账号转载,在抖音、快手均超过1000万的阅读量,且一度到热搜榜第二位。


image.png

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王文


6cb660a1c470f4241a48f42e4d3e3253.png


相关观点登抖音、快手热搜榜第二位


现在一些主要观点及部分视频、截图整理如下:


1. 乌克兰应该面向世界而不是西方,这样才能与世界各国建立良好的关系,从而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我有许多朋友生活在乌克兰。非常喜欢这个国家。乌克兰这样一个美丽的国家沦落到这种地步,感到非常心痛。我们从乌克兰问题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西方是靠不住的。


2. 西方世界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正处于生命的最后时期,乌克兰以西方为依靠的错误战略,使得乌克兰成为了欧洲的负担,乌克兰应从这一进程中吸取教训。欧洲承诺给乌克兰未来50 亿欧元的援助只够乌克兰一个月的战争开支。美国政界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已开始出现裂痕,俄乌冲突的影响已随着巴以危机而减弱。


3. 两国之间建立全面和平仍还是非常困难的。俄乌冲突已经呈现出类似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问题的性质,这些问题很难彻底解决。


4. 中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了1060亿美元的特别贷款金额,而美国宣布要军事援助乌克兰、以色列的费用也是1060亿美元。两笔金额相似,作用却是完全相反,前者推动世界的发展与建设,后者导致各国的战争与破坏。


5. “一带一路”的十年是相当成功的。140多个国家来北京参会,是在用脚投票,证明了“一带一路”的巨大吸引力。当然,共建“一带一路”还有许多值得完善的地方,但西方所谓“一带一路失败论”只能证明西方媒体与智库公信力的缺失。


目前该采访内容引起土耳其媒体界的广泛关注,包括Ruhanews、Ekonomi通讯社、Gap haberleri在内的至少165家土耳其媒体纷纷进行转载。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