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王文做客杭州“钱塘大讲坛” 纵论国际形势与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王文做客杭州“钱塘大讲坛” 纵论国际形势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王文 

11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做客杭州“钱塘大讲坛”,以《新的动荡变革期与中国未来》为题展开演讲。

本文转自2022年12月1日中新网


11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做客杭州“钱塘大讲坛”,以《新的动荡变革期与中国未来》为题展开演讲。


3f567c045da68f64c8fe8ca11548c5e.jpg


“钱塘大讲坛”是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杭州市社科联(院)、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社会科学系列讲坛,以“名师名家大讲坛,智汇党群云平台,人文社科新IP”为定位,为党员群众带来“一月一新知”。


王文曾任《环球时报》编委和社评起草人,2011年“中国新闻奖”获得者,专译编著作包括《百年变局》《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看中华复兴和世界未来》《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伐谋:中国智库影响世界之道》等。


他曾走访调研近百国(包括南极点),曾获“2014中国十大智库人物”、“2015中国发展改革领军人物”、2016影响中国年度智库、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获人大“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先进个人奖、2020年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


2cf4bf9ee0d3e3702a91d2d2f0c0f08.jpg


据悉,2021年以来,杭州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建设运维有力有为,联盟单位群策群力,品牌打造有声有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杭州全市已建成覆盖3700余个站点的市区街社驿站5级联动党群服务中心矩阵体系,形成了“钱塘大讲坛”“红色讲堂”“青春社区”等249个卓有成效的特色活动品牌,吸引服务线下人流量突破2000万人次。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