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当选欧美同学会理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人大重阳当选欧美同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王文 

欧美同学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增补为理事。

5月5日至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根据大会流程,经讨论、审议,在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增补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共增补14位会员代表、27位理事。欧美同学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增补为理事。《留学生》杂志报道此次会议。


王文在会上说,增补成为理事,我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中国智库的学者,在过去几年里,我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外讲述中国故事。今天,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需要世界理解,需要我们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这也是国际传播的有效办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理事职责的要求,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加强国际交流和沟通,拓展海外联系渠道,促进对外交流交往,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参与欧美同学会各项民间外交活动,在对外交流中争做表率,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回答时代之问,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image.png


据悉,此次增补会员代表和理事人选条件与总会2021年初换届时保持一致。增补人选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事业上有一定成就,在所在行业和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在留学人员中具有一定代表性;热心留学人员工作,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履行职责认真负责,在会务工作上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为欧美同学会履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能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增补人选平均年龄51.4岁,其中最大的60岁,最小的37岁;男性20人,女性7人;留学国家涉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瑞士、新加坡、保加利亚9个国家,涵盖了教育、科技、法律、文化、艺术、智库、媒体、国际组织等行业领域,大部分是欧美同学会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成立于1913年。2003年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欧美同学会现有42家地方组织,2家团体会员,15个国别和地区分会,个人会员突破22万人,现有常务理事125人,理事287人,海外理事35人。设有组织、宣传、联络、建言献策、团体会员、社会服务和会员活动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和商务人士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MBA协会、酒店业专家委员会、美术家协会、医师协会、金融委员会等7个专业委员会,与主要留学国家的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