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看好中国》日文版将发行,继英文、繁体字、罗马尼亚文后在国际市场销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看好中国》日文版将发行,继英文、繁体字、罗马尼亚文后在国际市场销售

发布时间:2023-08-31 作者: 王文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的畅销著作《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日文版将在日本全境上市。

人大重阳网讯: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的畅销著作《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日文版将在日本全境上市。这是继简体中文版、繁体中文版、英文版、罗马尼亚语版后,该著作在全球销售的第五个语言版本。



97d987750d3d3ed1b47e21ddec3b4a26.png


从上到下、从左往右依次为1.《看好中囯:一位智库学者在全球的演讲》,北京:人民出版社,2017年;2.China's Bright Future: The Views of a Chinese think-tank Scholar on the world stage,ACA Publisher,2018年;3.《一位智庫學者眼中的中國》,台北:开明书店,2019年;4.China Promitatoare, Bucuresti: Integral, 2020. (罗马尼亚语);5.これからの中国,日本侨报出版社,2023.(日语)


《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一书的简体中文版于2017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此后连续5次再版,成为难得的畅销书。


全书分为六部分,集合了王文在游走数十国的基础上,对中国发展与未来的40篇独到的见解与阐述,对“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中国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海洋问题、金砖国家、中国制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书中以丰富的案例、清晰简明的逻辑性论据、通俗易懂的文字,纵向、横向地阐述中国发展,传播民族复兴,诠释“一带一路”,对全球读者了解中国有着极大的帮助,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图书一经推出,即登上多个平台畅销榜。


《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是当下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实例经验性的重要专著,魏建国、林毅夫、吴晓求、李稻葵、张维为、巴曙松等多位知名学者均单独撰文推荐该著作。目前,《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共有五种语言版本在全球发行,中文版于2017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英文版于2018年由英国ACA Publisher出版、繁体中文版于2019年由台北开明书店出版,罗马尼亚语版于2020年由Integral出版,日文版于2023年由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


2017年10月10日,《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中文版在"讲好中国故事 看好中国未来"学术研讨会暨《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新书发布会上发布,会上,人民出版社总编辛广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房宁等十位专家学者就该书主题同台思辨。与会来宾均对该著作表示高度认可。2018年上半年,该书入选"强素质 作表率"国家机关读书活动政治类推荐图书。同时,在2018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中,该书位列社科类榜单之首。


该书简体中文版封底推介


927b7ca9bad3e0627ccf5682c3b96591.png

中文版封底


任何一个故事,传说或寓言之所以历经不衰,广为传诵,都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感人的内容、曲折的情节和一个朴素的真理的表达。王文这位年轻学者全做到了。可以说,这是目前我所看到的中国智库中讲述“一带一路”故事最成功,最有说服力,因而也最值得赞誉的佳作。  


——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


实践证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未来的前景令人看好。但有不少人往往只看到我国存在的问题,忽视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国道路和制度缺乏信心,这是讲不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心理原因。王文作为新一代学者,在游走数十国的基础上,对中国发展与未来有独到的见解与阐述,汇集在这本《看好中国》的著述,对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


王文拥有一种能让生活与工作变得有趣的天赋,一种全身心投入且能完全享受其中的天赋。有趣,是生活与工作的必需品。希望能够有更多像王文这样,能把中国故事讲得有趣、讲得通俗易懂、讲得让国际听众都能接受的学者。这本《看好中国》对世界了解中国无疑是一件很有益的事情。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


王文像是一个永动机,(带着)一种超负荷的工作量,但他硬是把一个中国优秀媒体人的强悍作风带进了中国的智库界,自己也成为中国青年学人中的一位佼佼者、中国新型智库的一位标杆人物。王文把自己这些年提出的新锐观点,通过演讲集的形式编辑出版,确实值得所有关心中国崛起和世界大势者的关注和品鉴。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震撼》一书作者张维为


王文是这个时代呼唤出来的把中国故事讲得绘声绘色的青年才俊!他走遍世界,不辞辛苦,像他家乡的义乌商人推销产品一样讲中国故事,打动了西方,启发了世界。他是中国软实力提升的英雄!这本王文国际演讲集锦,实在值得回味品鉴。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在新的阶段,如何立足中国,以平视的姿态放眼全球,当一名优秀的全球公民,中国的智库在其中应当承担更大的使命,需要付出踏踏实实的富有专业水准的努力,王文这本书可以说就是正在努力中的智库的成果之一。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巴曙松


(文中学者职务为本书2017年出版时的时任职务)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