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顺利调研克里米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王文  /  

人大重阳顺利调研克里米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王文 

9月18-20日,在中俄双方相关机构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一行以学术研究者的个人身份,顺利结束了对克里米亚半岛的调研,先后到访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俄罗斯三大直辖市之一的塞瓦斯托波尔以及东南部的雅尔塔等地,了解当地的政治局势、经济发展状况。

人大重阳网讯:9月18-20日,在中俄双方相关机构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一行以学术研究者的个人身份,顺利结束了对克里米亚半岛的调研,先后到访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俄罗斯三大直辖市之一的塞瓦斯托波尔以及东南部的雅尔塔等地,了解当地的政治局势、经济发展状况。此前,人大重阳一行还与克里米亚副总理格奥尔基·穆拉多夫做了学术交流。


克里米亚地处乌克兰南部、俄罗斯东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半岛地缘位置险要,向东扼守亚速海咽喉,向南隔黑海土耳其相望,西望巴尔干半岛,北接乌克兰全境与东欧大平原,东瞰高加索地区。历史上的克里米亚曾是多次重大战争的发生地。此次俄乌冲突,克里米亚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9月中旬克里米亚再次遭受空袭。


image.png

克里米亚上空军机驶过(王文 摄)


在此背景下,多年以来中国智库学者首次对克里米亚的调研,对了解俄乌冲突进展、深度把脉俄罗斯未来局势等重大问题都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克里米亚调研前后,人大重阳一行还在莫斯科先后拜会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与宏观经济部、俄罗斯外交部、中国驻俄大使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市政府、市议会宣讲中国,还调研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克拉斯诺达尔等多地中企、华商在欧美制裁下的发展与当地经济状况,超过160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了此行相关内容与观点,极大促进了俄罗斯各界对新时代中国的理解,亲历俄罗斯局势的一手信息在国内也引起广泛关注与积极肯定。


3b8018552c4cb7f329fe653c014ba062.jpg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与克里米亚副总理穆拉多夫学术交流


目前,人大重阳一行仍在深度调研俄罗斯的路上。人大重阳官网及公号将及时披露相关行程,并在适当时候发布更多调研内容。青年学者彭音来、郑轩、元琳琳、谭英俊、刘星驿等在不同城市陪同参加了部分活动。


bb11f7e836d81458016c765a488b75ec.png人大重阳在伏尔加格勒调研中企“俄罗斯彩虹锌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