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重阳投资舒泰峰:“先胜后战”,科学投资的5个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舒泰峰  /  

重阳投资舒泰峰:“先胜后战”,科学投资的5个观点!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 舒泰峰 

格、巴菲特都比较长寿,除了基因因素以外,与人们的生活观、价值观也相关。“如果一个人性情经常不稳定,老是怨天尤人,再好的基因也不行”。

本文转自2024年1月30日新浪财经


2024年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湛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财富的“先胜后战”之道 ——暨《财富善战者说》新书研讨会在京举办。重阳投资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舒泰峰新作《财富善战者说》面世。


image.png


据悉,本书是继《财富是认知的变现》之后的又一重磅力作,将理论与重阳实践 相结合,进一步聚焦如何构建科学的投资方法论操作系统,帮助我们在迷雾般的投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新书作者、重阳投资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舒泰峰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1.没有变巨富的秘笈,但有“先胜投资法”


舒泰峰表示,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直觉/本能)的游戏,认知缺陷是基因进化留给我们现代人的bug。对于“有人问我投资有没变巨富的秘笈”,舒泰峰回答:“没有”,但是有“先胜投资法”


2.投资智慧也是生活智慧,“价值投资能让人长寿”


重阳投资合伙人舒泰峰在发布会上举例说,芒格、巴菲特都比较长寿,除了基因因素以外,与人们的生活观、价值观也相关。“如果一个人性情经常不稳定,老是怨天尤人,再好的基因也不行”。


3.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直觉/本能)的游戏,认知缺陷是基因进化留给我们现代人的bug


舒泰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直觉/本能)的游戏,认知缺陷是基因进化留给我们现代人的bug。


4.投资不能学《繁花》中的宝总,违反了以稳胜险的原则


舒泰峰表示,《繁花》中的宝总很厉害,但是投资不能学宝总,宝总是险胜。最后,宝总的股票筹码都交给了麒麟会,并终身不再进入股票市场。对于股票投资来讲,宝总是失败的,作为一个职业投资者来讲,他也是失败的。为什么失败?他违反了以稳胜险的原则。


5.舒泰峰谈资本市场:到了逆向操作的时点


舒泰峰谈到资本市场时表示,现在又到了逆向操作的时刻。“2018年也是一个大熊市,指数是从年头跌到年尾”,但重阳投资逆向加仓,“2019年,2020年是非常好的结构性牛市,核心资产涨了很多倍”。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