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四本著作发布,大咖学者云集,谈百年变局下中国经济金融形势(附报名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四本著作发布,大咖学者云集,谈百年变局下中国经济金融形势(附报名通道)

发布时间:2023-09-02 作者: 人大重阳 

如今全球格局正处于重塑期与调整期,金融体系受到地缘政治、地区安全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陡然加大。商业银行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主要力量,其形象与品牌价值是应对全球性的金融风险,构建更加公平的世界金融体系的必要抓手,也是展现中国金融实力的重要窗口。同时,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标志着数字时代已经来临,技术与金融的融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对我国的金融法律体系也提出了诸多新的挑战。

如今全球格局正处于重塑期与调整期,金融体系受到地缘政治、地区安全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陡然加大。商业银行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主要力量,其形象与品牌价值是应对全球性的金融风险,构建更加公平的世界金融体系的必要抓手,也是展现中国金融实力的重要窗口。同时,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标志着数字时代已经来临,技术与金融的融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对我国的金融法律体系也提出了诸多新的挑战。为此,就上述问题,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作,确定《百年变局下中国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国有大行品牌价值提升的战略》《数据要素赋能商业银行变革》《国际金融法律环境与我国商业银行发展》四个课题题目,经过两年多的研究,顺利完成并以图书的形式正式出版发布。现特邀专家就课题展开研讨,相关议程安排如下:


761f3428b2661e2ba026f70351de8b65.jpg

fba296cacde14508c0f4855189523169.jpg

5e7671a29f55d8dd0b311561ab38a535.jpg

ce59dd4863ec848ee9339c69bba24609.jpg


“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与未来”研讨会


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大学智库联合研究成果发布会


会议时间:


2023年9月4日(周一)14:00-17:00


主办单位:


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议  程


14:00-14:20 领导致辞


主持人:


宋效军   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


致辞嘉宾:


纪志宏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王    轶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14:20-14:30 课题汇报


课题总牵头人


彭   钢    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常务副主任(副院长)


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汇报人:


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14:30-17:00 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教授


王一鸣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曹远征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莫万贵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杨   东   中国人民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执笔团队负责人:


王国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一级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席院长、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邱志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蔡彤娟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主任


主持人:


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image.png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