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给2023级本科新同学的青春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给2023级本科新同学的青春寄语

发布时间:2023-07-19 作者: 张东刚 

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聆听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为本科新生送上的青春寄语。

本文节选自7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一起聆听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为本科新生送上的青春寄语。


人大深厚的红色基因正是这份录取通知书最鲜亮的底色,一颗“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的种子,正在青年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b0ea6f8aa570fba43e47be6d9d3d6614.jpg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我是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欢迎加入中国人民大学这个大家庭。


就在前不久,我们刚刚送走了2023届的毕业生。很快,随着你们的入学,校园里将出现许多新的青春的面孔,这让我心中既期待又感慨。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其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陕北公学。建校以来,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造就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选择一所大学,就是选择了一种精神传承,同时也是选择了一种人生道路。未来,你们要托付一段宝贵青春时光的这所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的大学。它为革命而建、为信仰而兴、循梦想而前行。


在历史的回放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以吴玉章老校长为代表的一代一代“人大人”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如磐的信心。心中萦绕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从何处来,到何处去,以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时代叩问。


此时此刻,我特别想把老校长的一句话送给同学们:


“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其次要决心为国家、为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才。为此,要选择一个‘奋斗的目标’来努力学习和实践。”


大学代表了人生的全新出发,选择一个“奋斗的目标”尤为重要。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最后,我要提醒同学们,请保存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它鲜艳的“人大红”既代表了崇高的信念,也象征着赤诚的青春。来学校时,务必把它带在身上、装在心里。


9月,我在人大校园等你。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 张东刚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