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俄乌冲突一周年:评估与预测”研讨暨报告发布会将启(附报名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俄乌冲突一周年:评估与预测”研讨暨报告发布会将启(附报名通道)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 人大重阳 

俄乌冲突一周年前夕,到底怎么看这场危机?危机中谁得益,谁受损?未来会怎么演进?2023年2月23日,人大重阳全球治理论坛(2023年春季)举行研讨会,发布主题为《掺水的援助: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的内幕与剖析》研究报告,邀请知名专家对全球局势进行解读。

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各项事态仍在胶着中。一年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表“俄乌冲突”相关文章100多篇,深度调研俄罗斯21城,多次召开论坛、发布报告,得到中国外交部及各国驻华使馆、外国媒体的关注。俄乌冲突一周年前夕,到底怎么看这场危机?危机中谁得益,谁受损?未来会怎么演进?2023年2月23日,人大重阳全球治理论坛(2023年春季)举行研讨会,发布主题为《掺水的援助: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的内幕与剖析》研究报告,邀请知名专家对全球局势进行解读。现将相关议程发布如下:


c1fde771002cae4bd202c86c19fffd9b.jpg


人大重阳全球治理论坛(2023年春季)


“俄乌冲突一周年:评估与预测”研讨暨报告发布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论坛时间:2023年2月23日(周四)下午14:00-16:00


会议形式:线下会议,暂不提供网络直播,欢迎扫码报名线下参会


媒体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北京日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经济要参、环球网、中国网、中国评论社、北京广播电视台、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凤凰卫视、凤凰网、观察者网

议  程


14:00-14:10 开幕致辞


叶康涛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14:10-14:30 特别演讲


朱光耀   财政部原副部长


主持人: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14:30-14:40 研究报告《掺水的援助: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的内幕与剖析》发布


许   林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14:40-16:00 主旨发言


倪   峰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


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


李自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所所长


李鼎鑫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处长、研究员


周   戎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主持人:刘   英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委兼合作研究部主任


552c87901a6bfc3159a4473819b3fef5.png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