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谢长艳:价值投资适合东方市场,现金流是关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谢长艳:价值投资适合东方市场,现金流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 谢长艳 

投资有时候是等待的过程,我们有时候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我们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你总是想动对冲你的痛苦,实际你是为了做而做。

本文转自2024年1月30日新浪财经


2024年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湛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财富的“先胜后战”之道 ——暨《财富善战者说》新书研讨会在京举办。重阳投资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舒泰峰新作《财富善战者说》面世。


image.png


证券市场周刊主笔谢长艳受邀并分享投资经验:表示价值投资适合东方市场,现金流是关键。


谢长艳认为,价值投资并不是舶来品,它同样适合东方市场。读巴菲特和芒格的书之前,可以先读一些结合古代先贤智慧和巴芒智慧的书籍,如舒泰峰的《财富善战者说》和《财富是认知的变现》。此外,她指出,以稳胜险,投资需要现金流,而现金流背后是对投资标的的了解和信心。如果理念正确,攒钱实际上并不难。她建议,40多岁的投资者抓住机会,足够长的时间可以让他们实现投资目标。


谢长艳表示,投资需要等待,回顾历史案例,重点在于研究公司基本面和验证投资标的。


谢长艳表示,投资有时候是等待的过程,我们有时候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我们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你总是想动对冲你的痛苦,实际你是为了做而做。不只是投资,包括我们的生活也是。她回顾了历史上的一些案例,比如2008年的股市,茅台、招行、伊利、万科,经历了几轮牛市之后,它依然是股价创出新高的,前提是你买的公司护城河是不是足够宽,每年是不是能产生丰富的现金流,是不是在时代红利的节奏上。


谢长艳强调,投资需要研究公司基本面和验证投资标的,用芒格的话说,他有个清单,时时都在验证,每一项每年他都在验证。最后,她表示,投资需要等待,以静制动。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