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投资不是买卖,是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投资不是买卖,是等待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 邓庆旭 

投资需要缘分,需要等待猎物出现,而不是每天在市场上寻找机会。当机会出现时,需要全仓拿住,不要分散投资。

本文转自2024年1月30日新浪财经


2024年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湛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财富的“先胜后战”之道 ——暨《财富善战者说》新书研讨会在京举办。重阳投资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舒泰峰新作《财富善战者说》面世。


image.png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受邀并分享投资经验:表示投资不是买卖,而是等待。每个时代都有挣钱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他强调,投资需要缘分,需要等待猎物出现,而不是每天在市场上寻找机会。当机会出现时,需要全仓拿住,不要分散投资。邓庆旭认为,投资是一种认知的变现,需要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他推崇芒格、段永平和舒泰峰等成功的投资者,并建议投资者读一些经典的投资书籍,体验其中的哲学思想,以获得更多的投资经验。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