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大咖开讲!吴晓求讲“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人大重阳  /  

【预告】大咖开讲!吴晓求讲“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吴晓求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高校智库视角,围绕中国法治、经济、金融、政治、外交、全球治理等多个维度,邀请海内外媒体一起,多角度展现自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各领域的发展,旨在向世界提供中国近十年变迁的学理素材。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高校智库视角,围绕中国法治、经济、金融、政治、外交、全球治理等多个维度,邀请海内外媒体一起,多角度展现自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各领域的发展,旨在向世界提供中国近十年变迁的学理素材。这是新冠疫情以来人大重阳继“百年大变局”“绿色金融”“重新认识美国”“深度认识中国”“碳中和”系列直播以来推出的又一个重磅系列讲座。首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704080207.jpg


“中国这十年”系列讲座首场


“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


直播时间:2022年7月4日(周一)19:00-20:30


19:00-19:10 启动仪式开场致辞


致辞嘉宾:王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19:10-20:30


主题:“中国资本市场这十年”


主讲人: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


主讲人简介:吴晓求,我国著名金融学家。2016年至2020年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一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主要社会学术职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晓求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主持人: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联络人:詹丛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内运营专员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