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预告】黄仁伟教授讲“一带一路”的十年经验与新挑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黄仁伟  /  

【预告】黄仁伟教授讲“一带一路”的十年经验与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 黄仁伟 

人大重阳将就“一带一路”十周年主题开展系列讲座(点击下划线部分查看系列讲座安排),向全球讲述“一带一路”的进展。2月22日第一讲将由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黄仁伟主讲,题目是《“一带一路”的十年经验与新挑战》。

2023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十周年。如何总结进展与经验,怎样评估十年来的进程,怎么看当下中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是中国学术界重要的话题。人大重阳将就“一带一路”十周年主题开展系列讲座(点击下划线部分查看系列讲座安排),向全球讲述“一带一路”的进展。2月22日第一讲将由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黄仁伟主讲,题目是《“一带一路”的十年经验与新挑战》。


ded0bbca7144e0988bae9705531004c8.jpg


“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系列讲座


第一场“一带一路”的十年经验与新挑战


直播时间:2023年2月22日19:00-20:30


主讲人:黄仁伟,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黄仁伟,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市美国学会名誉会长;清华大学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人文交流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华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著有《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崛起的时间与空间》;《国家主权新论》;《中国国际地位报告》;《经济发展前沿问题》;《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美国西部土地制度演进》、《美国通史》第三卷等专著、论文和研究报告。二十多年来参与第二轨道战略对话;持续承担中央有关部门交办专项研究。


主持人:刘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兼合作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