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中国作为世界调解人的角色日益显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主页  /   达尼洛图尔克DaniloTurk  /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中国作为世界调解人的角色日益显现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达尼洛•图尔克 

针对乌克兰谈判重启问题,图尔克说,采纳中国提出的十二条立场建议可能会有所帮助,因为那是一个平台。在他看来,重要的是要让尽可能多的国家表达承诺以及支持中国立场文件。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看到了中国作为世界调解人的巨大潜力,这一切与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定位有关,中国需要得到更多的支持。


    


针对乌克兰谈判重启问题,图尔克说,采纳中国提出的十二条立场建议可能会有所帮助,因为那是一个平台。在他看来,重要的是要让尽可能多的国家表达承诺以及支持中国立场文件。“正如我之前所说,这还不是和平计划,而是一份概念性文件,将实现和平所需的所有要素纳入其中。 ”


图尔克表示:“所以,下一步是让尽可能多的国家支持这份立场文件,再加上一小部分国家,我指的是乌克兰和平之友的核心小组,开始制定能认真谈判的沟通方式。这种分组目前非常重要,应该将有能力并准备好的调解人动员起来。”


image.png


“中国不应该孤立无援。中国首先会弄清楚自己的角色,发挥领导作用越多越好,但中国需要得到支持。” 图尔克指出。


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作为世界调解人的角色时,图尔克表示:“这对中国来说真的是个好机会。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当时西方有很多批评之声,认为这太笼统、太抽象,不会发生什么大事。 好的,一年后,我们看到具体的事情发生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不再被动,而是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


图尔克提到,通过伊朗、沙特协议,中国在中东取得了一些初步的、非常重要的成果。希望这种方法能够继续下去,这有助于为也门带来和平,让叙利亚恢复秩序等。 “我看到了这里的巨大潜力,这一切都与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定位有关,与中国以其实际外交角色的出发点而建立的概念有关。”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